阿领

(人偶画的头像!)
杂食,你想不到的CP都在推

地球之眼 Ⅰ

我想睡觉了,我要分篇(咕咕咕预感

小元生日快乐!我爱你!(没诚意

* Alex&JP无差



“真见鬼!”

JP抱着他的笔电,站在沙漠中央。太阳热辣辣地烤着地面,他脱下外套将电脑裹起来,一下不知道该做什么。

梦是这样的吗?JP耸耸肩。

他夹着外套往前走,哪个方向都一样,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,鸟不拉屎,连棵地标性仙人掌都没有。

JP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衬衣已经湿透了,他马上要被熔化了。天的尽头总算出现了一条马路,而马路的尽头一辆黑色轿车正朝这边驶来。

JP跑向那块写着“13”的路牌,除了缺少一位举牌美女,妥妥的好莱坞公路片。他下意识地支起腋下的笔电,想用外套挡住正前方的太阳光。

一名穿着棕色风衣、戴黑色墨镜的男士摇下了车窗,他的脸上没有一滴汗。JP想,这果然是梦。那个男人同他搭话了。

“搭便车吗?”他操着一口地道的普通话,透过缝隙JP看见蓝色的眼睛和金色的头发。

是——梦——啊。

JP毫不犹豫地拉开车门坐在副驾上。车里的冷气让他打了个哆嗦。“哥们,空调调高点。”他自然地说。若是梦境,他们可能在哪里见过。

金发男人侧过头,明显是笑着的。

“你好,王元。”

JP觉得有点不对味儿了。已经很长时间没人这么叫他了。他略微停顿了一下,打算说什么,金发男人抢在前面打断了他,“叫JP更好?”

完全没有任何改变的笑容让JP更加不舒服了,如果手边有量角器的话,他可能会测量一下对方嘴唇上扬的角度。

如果是梦的话,他的思维会继续发散下去,但是。

“你可以叫我Alex,”对方兴味盎然地说,“没想到真的会成功。”黑色轿车的内部和它复古的外形完全不一样。充满科技感的蓝色屏幕和不断闪烁的绿色的灯终于让JP回到了“现实”。

“这里是哪里?”他试探性地问Alex。

Alex仿佛有些苦恼地把手支在方向盘上,(它格格不入地立在那里,支撑Alex好像是它唯一的作用,)他假模假样地思索了一下,连JP都看得出他是在做戏。

“我们…在,你的梦里。”

JP分明听到了笑声。他感到懊恼,然后想打开车门,但是原本凹凸有致的内壁干净得就像浴室刚贴上去的瓷砖。他扭头看Alex,回应他的还是一样的笑容。伸手不打笑脸人这句话是错的,JP想都没有想,把手伸过去。

然后是他自己的惨叫声。

“你是这样有暴力倾向的人吗?”Alex终于变了一个表情,他握着JP的手腕,看起来很轻柔、很轻巧地。如果不是自己,这场景仿佛下一瞬间,对面的男人就会在JP的手指上套上一个小圆环。

Alex的目光从JP的脸上下移,停在手背上。他凝视那只手:“我是不是下手太重了?”

JP尝试着挣脱,结局就像小时候淘气被卡在在防盗网里一样,那种余裕感是错觉。冷气并没有被调高,他想把外套穿上了。

“我们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JP已经做好面对长久的沉默的准备,Alex的话让他措手不及,他是被威胁的那个人。难道有机会给他说“不干滚”吗?

能屈能伸是JP千百个优点中的一个,于是他说:“什么?”

他看起来迷茫又无害,然而Alex看过千百张他的照片,读过千百次他的档案,只是松开了他的手——

“我们有一个拯救世界的机会——”

JP头都大了。什么鬼。什么。什么鬼啊。他是做过英雄梦,但不该是这样的,再怎么说也不会是一个陌生男人握住你的手说:“我们一起去拯救世界吧!”

他不是G……不对,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。

他看着Alex,怀疑下一秒他会在自己乱糟糟的床边醒来,手上的痛感只是摔下去的扭伤而已。

“——你要加入我们吗?”Alex并没能看透他乱七八糟的想法,JP只听到了开头和结尾的话。他张开嘴,吐出了一个字:“啊?”

Alex被逗笑了,丝毫没有不耐烦地再说了一遍。

“我们有一个拯救世界的机会,需要你,天才黑客Spider,”他说到这里看了一眼还有点发愣的JP,“的帮助,你愿意加入我们吗?”

比起JP的反应,Alex说出的话更像一个笑话。JP干笑了两声,可疑,可怕,太可疑了。他的仇家已经这么神通广大了吗?

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“你最好考虑一下。这个机会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这种事情也不是每个人都会信的。

“因为……你是被选中的人?”这次Alex完全没有掩饰笑声的意思,本来紧张的气氛突然缓和了…才怪。JP警惕地盯着Alex,随时想要见机行事,这种数码暴龙一样的台词怎么会在现实世界发生呢。JP抿着嘴,他一直知道,知道的越多,风险就越大。

见他迟迟没有开口,Alex打开了一个老式公文包,从里面拿出一份纸质的文件。

“你这是什么做派。”JP接过文件,顺带吐槽道。

Alex又露出令人不快的笑容:“为了让你相信我的身份,”他扶了一下墨镜,“Товарищ.”

JP撕开牛皮纸做的袋子,封口处煞有其事地贴了一张中文的“秘”。墨水味很重,JP一眼就看见了那张四寸的小照片,大概是他高中入学时照的。

“你们这都能弄到,还要我?”

Alex没有回答他。

JP再想说什么,Alex打开车门从驾驶座上走了出去。

他只好低头继续打量这份关于自己的文件,文件有三页,第一页简单写了他的家庭背景和身体状况,右侧有行楷写的批注:喜欢可乐。第二页开始则是记录了他的生平,从出生到——他翻到第三页,这页大部分被涂黑,只能看见表格左边的年岁。

“我是活到了……”JP摆摆头,又翻了回去。20岁被红笔圈了出来,同样的笔迹写着“待接触。”

他砸了一下嘴,这非常不可思议,这像是假的,他在家里被绑架参加了某个整蛊节目,Alex是演员。然后他听见Alex在外面讲电话(可能是吧),语速很快,毫无起伏。他最后听见的是“Да”,接着是长久的沉默。

沉默是永远不变的,他们在沉默中互相揣摩。JP遗憾地发现,指示灯亮着他不知道引擎如何启动。

JP掂量自己活下去的筹码,于是他敲了敲窗户。Alex低下头,车窗缓缓地降下去。

“你可以退出,我们并不是唯一的…”

“干什么?我有说过不干了吗?”

“啊…哈哈。”

Alex钻进车里,JP猝不及防被他的手臂撞到了鼻子,JP哼了一声,准备骂娘,还没坐稳的身体又被惯性推到靠背上。

“操!”

JP用手支住不高的车顶,酝酿话语。Alex右手转动摆饰一样的方向盘,左手扣在腰间,JP保证,他看见了棕色的枪套。

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那没得选了。我们走吧~”Alex特意拉长了一个尾音,仿佛他是来约他出去郊游的高中同学。

威胁,赤/裸/裸的威胁!遇到这种情况首先——服个软。JP乖乖地在副驾驶上坐下,并扣上安全带。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领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