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领

(人偶画的头像!)
杂食,你想不到的CP都在推

合集真是美妙的功能


段子

1

  那孩子一个人蹲在哪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我不禁有些担心。
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
她听到了我的声音,抬起头来看我。
“巡警小姐,”她说,她的外套有点大了,挂在身上松松垮垮的,“我在寻找幸福。”
我没有料到是这样的答案,而这时应该是有人在叫她的名字,她站起来的时候摇摇晃晃的,我忍不住伸手拖了一下。
“爸爸——”她甜甜地冲我一笑,回头看那个叫她的人。
“亚鹤子。”戴眼镜白领打扮的男人摸了摸她的头,也冲我微笑,“谢谢您照顾我的女儿。”
“哪里,我并没有做…”我还没有来得说完,他俯下身子把女孩抱了起来,女孩一只手搂住他的脖子,另一只手里捏着一株四叶草。


---

2

“如果你觉得无聊的话,可以玩玩这个游戏。”

威廉在Reddit里看见有人在宣传,他不无聊,然而还是处于某种突然的兴趣下载了这个游戏。他需要将精力投入到某件事情上——在他“高挂球鞋”之后。

这是一个奇幻背景的第三人称游戏,据说世界观庞大投资过亿建模精美原画优秀,时下热门之选。他草草地浏览了一遍官网的内容,安装,建立角色。

威廉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给他的角色换了一个和自己相似的短发,游戏初期角色统一职业,叫“学徒”,在30级之前,可以通过消费点数和任务来学习不同的技能,以此决定更高级数的职业。虽然时间还早,新手村里仍然有不少人,威廉按了会儿键盘,艰难地把自己从人群里移出来,地图边缘可以看见金色的光芒,聊天窗口上有人发了一句广播:“去门口啊,游吟诗人来了!”

威廉并未反应过来,从金光的方向隐隐约约传来了歌声,人物头像左下角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增益效果“晨光”:获得金币量+100%,技能学习速度+50%。威廉绕过那些建筑物,金光依然没有消失,他走到门的另一端,歌声已经停止,一名少女,那位NPC,肩头停着金丝雀,抱有一把提琴坐在白马上。雪白的长裙盖住了她的脚,头上标注着”哈特“这个名字,无血条无等级,职业标注是游吟诗人。

白马行走缓慢,NPC在仍然可以看见的地方消失了。威廉操控的角色站在人群的最边缘,做了一个伸手的动作。

他迟疑的瞬间,人群从他身边流动开去,威廉把自己停在建筑的背后,切回了官网。

他在布满了整页的cg角落找到了“角色”的选项,开始往下看。角色页面同样是大量的插图,左下角简单写了NPC的姓名,等级,出没地点,背景故事。威廉在最后一页看见了哈特。

 

姓名:哈特

等级:???

出没地点:全地图

背景故事:游吟诗人,为勇敢者们送上祝福。

 

这几句话写的过于简短。角色立绘画的很精美,同游戏中的3D模型不同,哈特赤着脚,怀里仍然抱着竖琴,没有鸟也没有马,站在画里,做出一个抚琴的姿势。

威廉脑海里响起刚刚的那段旋律,他简单记住了一部分,剩下的那部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---

3

  电视里在放天使vs水手,哈特突然坐直了身子。威廉别过头。
  她只是亲了他一下,特别仓促地。
  她用小鹿一样的湿漉漉的眼睛回望着他。
  威廉说:“我不会。”
  哈特的嘴唇动了一下,心满意足地低下头摆弄她的谱子。


---

4

她踏进这个小镇的时候,想这真是一个荒凉的地方。

杰琪·奎尔特是杀人狂。

街道上没有任何人。他们仿佛在事先说好,都早早进入梦乡。

杰琪走进巷子里寻找目标。小镇的酒吧还亮着灯,她把包丢在门口走进去,斧子撞击在墙上发出闷响。舞池里有人在跳舞,一个女孩趴在最靠外的小桌上,这里装潢得像陈旧的西部片,她从两扇门板间发现了杰琪。

“异邦人,夜晚您务必当心,

半空中升起的歌声,

和在梦里的惨叫。”

她哼着不成调的歌词,酒瓶和脑袋磕在桌面上。杰琪坐到她对面,她还在不住地嘟囔什么。

“嗨,你还好吗?”杰琪问道。

“我很好,你也要来一杯吗?”她扯住了杰琪的袖子,酒瓶瓶口凑到杰琪的下唇上。

“谢谢你的好意,我是杰琪,只有这里亮着光。”杰琪推开酒瓶,表露打探的意图,“我路过这里。”

“玛姬。”红发女孩离她很近,杰琪可以看见她鼻子上的雀斑。

“这里…没有任何好玩的地方。”玛姬说,她靠回椅背上,盯着手里的瓶子。“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是为了…嗝。”说到一半她开始不停地打酒嗝。

“为了什么?”

“为了山上的…我好困…”她打了个哈欠,终于从打嗝地狱中逃了出来。“我最好喝点别的什么…”她举起手,杰琪替她要了一杯橙汁。她感激地笑了笑。“山上有一所病院…”

侍者将橙汁送过来,玛姬喝了一口,酸味叫她直皱眉。“我刚刚说了什么?”她问。

“山上有什么?”

“噢!”她惊异地放下杯子。“山上有一所疗养院,如果你在晚上出去,很可能碰见他们…”

“但我需要找一所旅馆。”

“他们都是疯子。”玛姬抓住自己握玻璃杯的手腕,她吸了口气,“你可以去我家暂住一晚。我就住在门口左转的那栋房子。”

“谢谢你,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玛姬回复给感谢一个微笑,她面对这位新认识的朋友显得有些羞赧。“他们太不安全了。”她小声地说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杰琪也微笑,“玛姬,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?”她扯了扯自己的裙摆,它们完全盖住了她的平底鞋。

“好…好的。”玛姬点点头。


---

5


评论
热度(7)
©阿领
Powered by LOFTER